欢迎来到皮毛畜禽市场网

皮毛畜禽市场网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动物毛鬓

上海市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获优秀等次

时间:2024-01-26 来源:农业农村部  作者:佚名

  近日,农业农村部兽医局发布《关于2023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检查结果的函》,上海市2023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被评为优秀等次,通报表扬。

  近年来,上海市严格按照党中央、国务院的指示精神和农业农村部的总体要求,统筹部署,高标落实,全力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、人畜共患病防治等各项工作,未发生重大动物疫情,切实保障了本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。

  2023年上海市秋防重点工作,一是抓部署,召开全市秋防启动会议,精心部署秋防集中免疫工作,认真开展技术培训,并提前组织完成秋防动物疫苗调拨等相关准备工作;二是抓推进,积极落实集中免疫进度周报制,确保高致病性禽流感、牲畜口蹄疫、羊小反刍兽疫等重大动物疫病按照“应免尽免,不留空档”要求,如期完成全覆盖;三是抓督查,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,扎实做好秋防过程督查,组织工作组,开展了1755份次各类畜禽血清样品检测,所有强免病种抗体合格率均在95%以上。

  下阶段,上海市将坚持持续优化防控策略,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,持续推进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风险管控的各项举措,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和区域化管理工作,确保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保持稳定,保障畜牧养殖业健康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