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皮毛畜禽市场网

皮毛畜禽市场网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皮毛畜禽知识

畜禽生产技术学什么?就业前景怎么样?

时间:2023-04-25 来源:  作者:

  从名字上应该不难看出,畜禽生产技术是一个与动物打交道的专业。如果同学们对各种动物感兴趣,或是有想法成为兽医,这个专业就很适合你。那么这个专业究竟学什么?就业前景有如何呢?

  一、专业介绍

  畜禽生产技术专业是畜牧兽医和畜禽生产与疾病防治合并的专业,主要是为了培养面向养殖场、畜产品加工厂等领域,从事畜禽生产、繁殖、畜禽疾病防治和畜产品加工等岗位,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和终身学习能力,能胜任生产、服务、管理一线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初中级技能型人才。

  二、学习内容

  生物基础、养殖基础、畜禽生产技术、畜禽繁育技术、兽医基础、动物药理、动物病理、中兽医基础、兽医临床诊疗技术、动物普通病防治、动物流行病防治等。在校内进行日粮配合、兽医保定、动物传染病及寄生虫病实验室操作等综合实习;在相关企业进行畜禽生产、动物疾病诊疗、兽医接产等顶岗实习。

  三、开设课程

  动物解剖与组织学、动物营养与饲料学、动物生物化学、动物遗传育种学、动物生理学、动物繁殖学、畜禽疾病防治技术、畜禽养殖技术、畜牧业经营管理等。

  四、就业前景

  畜禽生产技术专业岗位需求量比较大,属于技术类工种,越老越吃香,毕业生就业率非常高。加上国家和各地也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相关优惠和扶持政策,鼓励农村大力发展畜牧业,所以畜禽生产技术专业前景还是不错的。

  五、职业能力要求

  1.具有科学生产、规范操作、保护环境、节约资源的意识;

  2.掌握畜禽和皮毛动物的生长发育和疾病的发生情况;

  3.掌握基本的饲料和营养学知识,能配制、加工畜禽饲料;

  4.具备饲养、管理、繁育畜禽和毛皮动物的基础知识和技能;

  5.能制定畜禽防疫程序,能进行畜禽传染病、常见病的诊治;

  6.可预防畜禽和皮毛动物的常见疾病;

  7.具有畜牧兽医产品的营销能力。

  通过以上内容,同学们对于畜禽生产技术应该已经有了基本的了解,这个专业的发展前景还是比较广阔的,而且独具特色。对喜欢和动物打交道的同学来说,这个专业是很有吸引力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