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皮毛畜禽市场网

皮毛畜禽市场网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药用畜类

小牦牛

时间:2016-07-08 来源:  作者:

2.jpg

  天祝藏族自治县地处青藏高原、黄土高原和内蒙古高原的交汇地带,位于河西走廊东端。境内兰新铁路和312国道纵贯南北,山脉与交通线交汇处的乌鞘岭,是地扼东西的通道,势控河西的咽喉,素有“河西走廊门户”之称。全县面积7100多平方公里,居住着藏、土、汉等16个少数民族,共21.74万人。县内群山环抱,峰峦叠嶂,山涧森林茂密,景色宜人。有郁郁葱葱的苍茫林海,有终年积雪的雪山冰川,有碧草如茵的广阔草原,有世界上独有的珍稀畜种——天祝白牦牛。悠久的历史文化,美丽的自然风光,浓郁的民族风情,丰富的物产资源,使天祝享有“高原金盆”的美誉。由多种文化融合而成的“华锐文化”自成体系,内涵丰富,使旅游业显示出巨大的开发潜力,并己逐步在为天祝县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国民经济的新型支柱产业。天祝旅游资源集雪山、草地、森林、河流和藏传佛教文化、浓郁的民族风情为一体,形成具有地域及民族特色的旅游品牌,堪称旅游观光胜地,是省内近郊旅游主要线路之一。境内有国家级森林公园天祝三峡为中心的森林度假、宗教朝拜圣地天堂寺、登山探险游览区,以抓喜秀龙、乌鞘岭为中心的草原风光、民族风情游览区,和祁连布尔智森林草原休闲度假区。“闲看浮云落日,静听松涛鸟语。”二十一世纪,绿色旅游已成为人们新的追求时尚。天祝,这片神奇的雪域奇葩,正以其独具绿色生态旅游资源营造出人间“清凉世界”,迎接八方宾客,使高原明珠重放异彩。

  白牦牛体态结构紧凑,前躯发育良好,尻部倾斜,四肢较短骨骼粗而结实。两性异形显著。

  公牦牛头部大而宽,头心毛多为卷曲状,角粗长。成年公牦牛基围为25.4(大于或小于2.12厘米),角外弧长为43.5(大于或小于3.54厘米)角向外上方或后上方弯曲伸出,角尖锋利,角轮明显 。

  母牦牛头大而适中,额头较窄,角细小。有的白牦牛没有角,额部的又长又密,往往覆盖住双眼。

  处的冰川则是牦牛爬高的极限。牦牛是世界上生活在海拔最高处的哺乳动物。

  野牦牛一年四季生活的地方不一样,冬季聚集到湖滨平原,夏秋到高原的雪线附近交配繁殖。野牦牛性情凶猛,人们一般不敢轻易触动它,触怒了它会以10倍的牛劲疯狂冲上来,有时还会把汽车撞翻。中国牦牛占世界总数的85%,其中多数生长在西藏高原。